其他
其他
省委专项巡视第四组进驻我校开展巡视工作
2015-09-10 22:03 作者: 编辑:院办管理员    (点击: )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安排,9月10日下午,省委专项巡视第四组在我校就专项巡视工作召开见面会。省委巡视办副厅长级巡视专员赵志祥就本次巡视工作的意义和要求作了重要讲话,巡视组组长、省检察院原巡视员张仲马就专项巡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我校闫保平书记代表学校作了表态发言。省委专项巡视第四组全体成员、校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省委巡视办副厅长级巡视专员赵志祥指出,开展专项巡视是党中央对巡视工作的组织创新和方式方法创新,是加快巡视节奏、实现巡视全覆盖的重要途径。专项巡视助力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大纪律”,深化“四个着力”,重点检查“五个是不是”。他强调,党员干部要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讲政治、顾大局,讲规矩、守纪律。一要提高认识,自觉接受巡视监督。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自觉地把这次巡视作为一次“政治体检”,把接受巡视的过程作为推进纪律建设的过程,作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自我革新、促进工作的重要契机。二要积极主动,认真配合巡视工作。要以身作则、对同志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谈问题、找不足,不遮短盖丑。要按照“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的要求,抓早抓小,认真研究,主动整改,使党员干部受到党性教育,促进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三要严明纪律,共同维护巡视队伍形象。四要加强宣传报道,搞好协调保障。

巡视组组长、省检察院原巡视员张仲马对本次专项巡视工作的重点、方式进行了说明。他指出,巡视工作重点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四个着力”。“四个着力”,即着力发现领导干部是否存在权钱交易、以权谋私、贪污贿赂、腐化堕落等违纪违法问题;着力发现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问题,紧紧盯住,防止反弹;着力发现是否存在违反党的政治纪律问题;着力发现是否存在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工作方式方法是带案下访、个别谈话、接收来信来电来访、查阅资料、明察暗访等。他强调,一要积极配合巡视,这是吕梁学院党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具体化。校党委和党政班子成员要增强接受监督意识,自觉接受巡视监督,积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二要统筹兼顾、合理安排,科学分配好工作时间和任务。三要畅通信访渠道。巡视组开通了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方便干部群众反映情况。

党委书记闫保平代表学校作了表态发言。他指出,省委对我校的专项巡视,既是帮助我们发现问题、剖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有效手段,也是促进我们进一步加强从严治党、落实“两个责任”的有力助推,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学校工作的重视与支持。校党委班子一定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把接受省委巡视组的监督检查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一次加快转型发展的机会,全力做好巡视期间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积极支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主动认领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对发现的问题、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制定整改措施,积极主动抓好整改,努力形成风清气正的办学环境和政治生态,全力推进学校转型快速发展。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学院路1号

院办电话:0358-2274226 0358-2274227

传  真:0358-2274229 邮政编码:033001

电子邮箱:yzb@llu.edu.cn

官方媒体
  • 学院官网
  • 信息公开
  •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